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8

不快樂

結了婚以後卻常常覺得不快樂
第一是因為一起住並不如同預期的開心
當然開心的時候還是有的
但跟人同床共枕的不適感總是一直擠壓著我的生活品質
淺眠的我非常容易被各種噪音 床墊的上下震動 還有不同時間起床的碰撞聲影響
每天實際上能得到的睡眠時數比婚前還少得可憐

第二就是時不時的婆家拜訪壓力
彷彿這個房子是被我搶走的 所以我時時刻刻都要背負這樣的罪惡感
這樣的罪惡感得到的懲罰方式就是不消幾時就會得到一次死亡威脅
各種不快樂的泉源總會在開心的時刻吞噬一切
所以我越來越不知道什麼是”放輕鬆“

人是不是越長大越難跟人相處?
我想我真的太老才結婚
太長一段人生被單人臥室的舒適驕縱自在的包容
然後變得什麼苦都吃不了
什麼思想都異樣難以接受
本來期待一個人可以靜靜聆聽 溫柔排解這些苦痛
結果只是換來更多更多的爭吵 和被吞噬得更少得可憐的睡眠時數


原來人應該都要是孤獨的是嗎
孤獨才會自由
而自由終將換來孤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