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9

成為母親後的第一篇發表

現在在月子中心的桌前
用自己的筆電
聽著2014年和孩子的爸一起看的“原罪犯”原聲帶
開始悼念自己的青春(咦咦)

不開玩笑
成為母親後的一週後深刻的感受到
沒有孩子之前的日子有多爽
所有的煩惱是如此無病呻吟
聽到悲傷的音樂能有遙想追憶空閑 該是多麼


果然不出所料
打到一半就被抓去餵奶了
所以說治好文藝青年這種病的特效藥就是抓去生個孩子就解決了

接下來這段
已經是相隔約10個小時後接著打的
月子中心還能有幾個20分鐘的零碎空檔 夾在擠奶 會客 吃飯 餵奶 衛教 各種老師和醫生的來訪之間
再不然就只能趁夜深人靜時分了
更誇張的是剛剛竟然斷電約40分鐘
幸好不是在洗澡 不然超級欲哭無淚好嗎

經過斷電事件以後 再度深深感嘆
“坐在chestnut ridge road 的窗沿看著遠方的夕陽 想著skype上的對話 眼淚無法控制地落下”
這是多麼地爽跟浪漫!!!!!

以及那些年來
與那些男孩們去九份那個山林之城
原罪犯和九份 就這樣地被我連結在一起
那樣鬱鬱寡歡的天氣 和電影中悲慘的命運情節相映成輝
那樣有點跳痛 有點晦澀 有點令人無法捉摸的劇情
真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還能夠細細品味呀


我開始懂那些不費吹灰之力就懷上小孩的夫婦的心情
如果沒有經過一番掙扎和努力
的確會頓時無法接受這樣的犧牲和妥協
所以我想 人生中所有的苦難和考驗都是有意義的
這孩子就是知道我會是這樣的母親 所以選擇等到我有足夠的智慧面對一切時才來臨
由衷地在心裡敬佩妳
謝謝妳選擇我做妳的母親
願我們在未來的路上總是能攜手一同成長
也很期待
也許有一天 妳會告訴我 妳想跟我一起看這些有著華爾滋配樂 鬱鬱寡歡和晦澀的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