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6

晴歌集

昨天在群組裡面和大家講到能唱能寫的女歌手(還能演),香港群友提到王菀之,我就想起幾年前很喜歡她的口水歌合輯。那時候我還信誓旦旦地想著婚禮那天要放翻唱蔡齡齡的細水長流.....果然現實和想像都是有段差距的。但無論如何,這張專輯還是滿足了對許多各種戀情不同的想像.....

紫色的小盒子裡 盡藏著許多「幻影」(陰陽錯也好浪漫)

第一次那麼想要抓住另一個人的「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好像一場夢,那麼不真實地開始,又從沒好好說明地就煞地結束「如果這是情」

有緣,千里也能來相會的詩人之夜「但願人長久」

到了最後才發現
真的愛情,也許只是默默地陪伴的安心存在。

「細水長流」
不管為何沿途如何它都長流
鐵和石也可割破 這是過山的河水
它奔前流流流不管蹉跎
為流入滔滔大海 方會安心而存在

不管為何沿途如何它都長流
我懷內那些愛 也像這一江河水
永為你也永向你一生奔流
現時昨天將來 都也因你而存在

若你雙眼是深海 你已經浸沒我
誰令我現能去愛 你已否知道麼
我感激我們遇見 在今生像河與海
你那臂彎溶匯結合我 盛我在內

若有天要被分開 我遠山也踏破
尋辦法又流向你 你會否等我麼
你可知每凝望你 便彷彿像河看海
你那暗湧如在叫喚我 喚我入內
怎可不奔向你

天空晴時雷霆來時它都長流
似懷著某種意志 這是過山的河水
它奔馳流流流始終堅持
為流入滔滔大海 方會安心而存在



婚禮在即,我還得要好好來想想vow要寫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