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17

在家裡練習瑜珈--Taimat yoga mat使用心得

上個月開始
發現如果睡前做五六個陰瑜珈動作對睡眠品質有相當顯著的幫助
通常我很容易因為一點聲響就被吵醒或者變成淺眠
但只要睡前有花個45分鐘做
幾乎都可以一覺到天明
醒來的那刻就是鬧鐘叫醒的那刻
然後就失心瘋一口氣買了瑜珈枕,瑜珈磚,以及一條瑜珈繩......哈哈哈
只能說瑜珈的東西真的都好貴喔
看似普通的道具動輒兩三千


然後我也拋棄了之前跟一休買的那塊超無言的瑜珈墊了
他蠻適合帶出門 但可能做一些靜態的瑜珈會比較適合
如果是要練ashtanga或vinyasa flow的話太輕薄了
很容易在跳躍的動作的時候跟腳一起翻起來
或者是沒有一種包覆的感覺 動作做起來很不安心!
所以又花了兩千多塊買了一塊網路上大家蠻推的Taimat瑜珈墊-先知系列
我是在奎山宜水的pchome online shop上買的
他們送貨很快 包裝也很仔細 蠻推的!
本來是相中了Jade Yoga Mat


他是一個美國的牌子 主打瑜珈墊都是用是地球友善材質製成巴拉巴拉
反正就是說對身體比較無害或者之後會自然分解之類的
當然材質是很重要 但是我更在乎瑜珈墊的厚度和止滑度
ptt yoga版上推最黏的大概就是這牌了吧
但沒想到網路上竟然大缺貨
後來我上amazon看評價
在一片掌聲之中還是發現有一些老外有寫到他的缺點
主要是難以清理----畢竟他的優勢是止滑 止滑也就表示他具高度黏性 除了黏你的手黏你的腳也很容易黏灰塵跟毛絮
這一看不得了 很難清理這件事情太嚴重了 立刻打消念頭
接著就看到Taimat這個yogis也很推崇的台製牌
網路上還可以找到Corey老師的推薦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40576366034921&id=518948548197708
看到認識的老師用樸實的文字推薦這款產品
正常的失心瘋(?)人士都會毫不猶豫地掏出卡吧


最近兩個禮拜使用下來
我覺得Taimat的止滑度非常夠用了
甚至我覺得摩擦力有點太強 做上犬式的時候腳背的皮膚會被拖住有點痛
如果很在意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這點
但是在前後跳的部分真的是完美
可以比平常在會館使用Manduka的墊子時再多跳個3~5公分左右!(驚人)
另外就是清理的部分 這種黏黏的墊子果然甚麼都黏
但我又不想隨時都要把他捲起來(這樣使用長期下來對墊子也不好)
不過算是可以督促自己不要太久時間不在他上面練習.....????
剛收到打開來時會有一個很奇怪的北海鱈魚香絲味道
大概過了兩三天左右會散掉8成
兩個禮拜後幾乎就沒聞到了
第一次使用前我有用清水沾濕乾淨的布擦拭全體
之後就用之前的心頭好


Bondi Wash Yoga Mat Spray
他的味道是塔斯馬尼亞胡椒+薰衣草
味道非常非常地抒壓! 一開始我是在會館練習的時候被墊子臭到才決定購入的
使用之後幾乎無法再不用了
下犬式的時候深吸可以聞到這樣的天然香氣真的非常非常地療癒!!


昨天在家練習完以後通體舒暢
想要shavasana多久就多久的感覺相當珍貴
一邊練習一邊思考軀殼對靈魂的意義是甚麼
休息夠了去洗澡 洗好以後老公也運動回來了 他還以為我的瑜珈練習室裡面在進行甚麼邪教膜拜......(燈光昏暗+蠟燭+詭異冥想音樂繚繞)
一周的第一天就可以有這麼美好的開始真是太幸福了 <3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