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 2011

愛才



曾經 想過走 卻並未看透 你可希望補救
難道要強調你 有幾個枕邊摰友
曾經 幻想分手 但是我一回頭 眼淚便已在浮游
明白我不夠鬥 來電不接聽 才不久
承認我未得到資格走

這個世界有許多戀人 可惜你有才華沒良心
盼你更壞 賜我決心 明白傷心不需要忍
這個世界有幾多好人 偏偏你有才華便吸引
全世界勸導我都不應允
聾得 令知己傷透心 抱我雙手在震

如今 怎算好 我亦在計數 太痴心沒好報
無奈我 拿著愛 當一個奢侈嗜好
憑歌 令我傾倒 你是台上明星 猶如提醒 我別逃
你往日憑著情歌 來跟我 互相傾訴
離別你後聽到怎算好


聽你唱歌死了 也甘心

這個世界有許多小人 只得你那才華極吸引
而我也懶為你的過去 追問
或者不可以忍 往往只因未襯
一唱歌 便勾起我 心癮

這首衛蘭的"愛才"是我好幾次跟大家去多倫多唱K時,每次安倪必點的。聽著聽著多次也會跟著唱幾句,後來她在我車上也放了幾次,不知不覺就會了,當然廣東話還是很不標準,但是也慢慢知道了這首歌背後真正的意思。總覺得廣東話每每都很能將這種癡心換絕情的情境描寫得很貼切,之前聽的很多楊千嬅,twins,連很漂亮的鄧麗欣和薛凱琪也都唱那些愛人愛不到的苦情歌,衛蘭算是個新發現,歌聲好歌也很好聽。一開始是在2007年的精選裡面聽到她的"深愛",後來就也去找了很多她的其他歌,像"就算世界無童話","一場誤會","離家出走"都蠻好聽的。推薦給大家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