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朱利安諾

無意中發現涼煙樂團也有facebook fan page。這年頭,大家都很懂得如何行銷自己,看了大半天的音樂產業演化研究論文,還沒看到e-commerce這段我也已經預料到不算是太驚訝的結果。然後我就忍不住下載了undergraduate這張專輯。(忍不住想寫一下"勿戰"兩個字!我發誓我花過NTD$??在台大男一舍向他們買了CD甚至還買來送人,下載純粹因為沒有帶CD出國又很想聽)經過多年以後重聽這些歌曲,不但沒有所謂的隔閡,事實上反而更加有感觸了,不知為何那些稍嫌青澀的歌詞即使是到今天,還是在很多時候會很想跟著哼起幾句,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好音樂吧,不管時間空間如何改變我們,不變的還是心裡那塊可以立刻連接到過去的橋樑,還是抱持著同樣的價值觀和對世界的看法,這些都是那些外在無法改變且永遠深植在腦袋中的東西。除了十首第一張專輯的歌,還有一些當時零碎拿到的後來收錄在之後的CD裡面的歌,像"夜都市的小雨",讓我回想起我那濕濕冷冷又充滿著7-eleven的故鄉台北城,半夜可以在公園裡面盪鞦韆。台灣的男孩子寫的失戀的歌曲,字字句句像滴滴答答的小雨落在陽台上般打在我的心上,微微的溫暖陶醉著我,想像著怎麼能用情那麼深,北海岸,或者高雄愛河,騎著摩托車上陽明山,手臂的皮膚幾乎可以感受那狂奔的風在耳邊吹打,好像好遠好遠,又好近。

我不知道短暫的夏日戀情會不會未到秋天就煞,但是令人開心的是,屬於自己珍貴的青春片段並沒有因為過去的失敗而凋零在歲月的恆流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