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I wonder where you are

我曾經有個朋友,他是一個男生。他的風趣幽默和見識多廣吸引了我們變成朋友,而他慷慨又善良的心也支持我們的友誼度過了幾個春夏秋冬。我管不著別人相不相信我和他只是友誼,因為起碼在我心裡,並不是沒有那麼幾個夜晚我會問自己同樣的問題,而每次我給自己的答案都是不需思索太久的否定,那是因為我一直都聽得見那個支持我說法的聲音。有人不相信過,有人提出懷疑過,但都被我們否定。我們在沒有朋友的時候互相依靠,在敵人攻堅我們的時候一起抵擋,我們在幾個無聊的夜晚開車出去夜遊,沒別的就只是閒聊瞎扯,但我們都覺得很輕鬆愉快,我很想念那幾個可以講正經事情也可以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夜晚,我損他音樂品味差,他笑我computer geek; 有時候下雪,有時候下雨,但都無損我們單純想消磨時間的興致。可是,故事裡總是有個可是不然就不叫故事了,他後來交了一個女朋友,我得承認,我很意外,因為我一點都沒料想過他會喜歡那個女生,但我還是很為他高興,因為他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在身邊陪他而且漂亮的女孩子。但是我又得承認,我不是很能欣賞那個女生,我心裡默默地認為她有點配不上他。她沒有看過他喜歡看的那些垃圾電影和電視劇,她聽不懂諷刺的調侃和詼諧的言談,她總是在氣氛熱烈的時候拙劣又巧妙地讓氣氛再度冷卻,更過分的是,她讓我再也看不到他了,甚至也收不到他過去寫的那些有趣或令人生氣的簡訊了,取而代之的都變成為"need to work, have fun"或" I'm busy, see you next time."我不是個對朋友要求嚴厲的人,你們喜歡在一起,我看在眼裡也會為你們高興。可是你曾經說的你絕對不會為了因為交女友而改變的自己到哪兒去了?我怎麼能相信說著這句話和同時做著這些事的是同樣的一個人?我納悶那過去總是帶著一點幽默感的,對大家極度寬容的,和我一起面對那寒冬的你,究竟上哪兒去了?

如果一個人對你的字字句句,僅僅只是因為他無處可去無處可發洩的結果,對誰都一樣,甚至對一面空白的牆也辯才無礙,那我是該自認倒楣離去,還是留在原處等待下一次無處可去的來臨?我懷疑真正友情的目的,是為了排解寂寞,是打發沒有情人的空閒,還是真心了解且珍惜對方的存在而存在的?我說話可能嚴重了,但我一直想說很久。我不想被有所誤會所以我寫在這裡,我只是深深的被又一個因為情人而失去朋友的事實打擊了。我珍惜我的朋友和我的愛人,我從沒有因為朋友交男友女友而心生不滿過,一直到今天。

她真的配不上他,無庸置疑,這點讓我非常難以說服自己去為他高興。我想找到一個方法讓我腦中兩種認知平衡,表面而社交的我希望展現友善接納的一面,而內心偏頗的我固執的堅持己見,我想尋求幫助,可偏偏這方面的專家現在已經不知去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