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8, 2017

分開了但始終都掛心

這句話好像精采描繪了我們的關係。

信箱裡,我以為搜尋你寄來的信件
只會出現最一當初 我們寄來寄去的那些essay和禮貌的來來回回
其實不然
9年不長不短,但足夠累積遺忘在記憶裡卻實際存在的郵件了
你曾經問我的事
我曾經回給你的東西
這時候的是關切
站在喧鬧的人群裡一邊讀著手機上你敲著鍵盤打出的一字一句 心裡在流淚
有好多事情是我真的忘了
但看到標有你名字的信
或你提醒又會再想起來

現在才想起來
原來你真的都有向我說過那些話
只是當下我不見得有非常認真聽
也不見得很認真回
我們都在忙什麼的中的時間就這樣過了
然後你就去做了
然後就成為了歷史 在此刻向我傾訴


雖然人都很自私
卻又還是沒忘了本性
於是我們
講到分開不再用遺憾的口吻
習慣世事無常 才能慶幸再次聯絡的時刻

願這天涯路上我們永遠能成為彼此的過客
每次散席  我總還是能帶著微笑送你一程

No comments: